论海澄思,文字启航——经济学院第一届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经济学院第一届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326日下午,经济学院研分会在广州校区“一站式”研究生社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经济学院第一届“论文写作与发表”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学院研分会学术部冯泳晶主持,经济学院肖静老师和来自各学院的70余名研究生参与活动。

举办分享会目的在于为同学们提供与优秀学长们交流、学习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提高论文写作技巧、了解论文投稿的细节、提升论文发表的能力,为将来的学术研究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三位在论文发表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学长。他们将分享自己的学术之旅、解析论文写作的技巧和窍门,系统地解释论文写作的规范、流程及注意事项,并探讨如何挖掘研究成果的亮点和创新之处。


  2022级产业经济学白逸翔同学就论文发表情况、论文前期准备、开展研究期间的注意事项、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期刊展开了详细的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总结了文献阅读、研究展开的具体方法。他提出,做研究是一个严谨的过程,每一项研究开始前要清楚其背后的原理、引用已有的相关文献作为支撑,并且,细致是研究的关键!

  2021级产业经济学李文凯同学以“引人入胜的故事&回复审稿人”作为演讲的主题,围绕论文写作中的“摘要与引言”部分,讲述了论文写作与投稿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此外,李文凯举例介绍了“审稿人问题”,针对审稿人一般修改意见、提出的质疑、涉及文章局限性等问题给予了可行性较高的建议。


2021级统计学叶诚同学生动地讲述了自身的论文写作与发表经历,认为要想提升自己的论文写作与发表能力,需要在英语、数学(代码)、语文(书写表达)上多加练习,使研究既能顺利开展,也能得到清晰的表述。同时,还要培养良好的心态、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这样会使论文的发表更顺利。

本次大会还提供了交流环节,参与者可以向分享者提问并与他们进行深入讨论,从中获取更多的启发和帮助。大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并提出的疑问和困惑,与讲者一同解决问题,增进学术素养。


感谢每位分享者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感谢所有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同学们,你们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是这次大会圆满成功的关键。

希望通过这次分享会,同学们能够掌握论文写作的技巧和规范,增强自信,迎接学术挑战,为各个不同领域的研究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冯泳晶、曾云飞

初审:周明华

复审:苏晓冠 肖静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