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2024319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在玉兰苑党员活动室为经济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思政第一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定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习近平主席对宣传文化思想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必须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上下功夫。

袁书记从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性艰巨性、不断增强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能力、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战略主动仗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袁书记指出,各位党员要扎实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敏感性,要强化实践锻炼,敢于同一切错误思想作斗争,为打好意识形态战略主动仗作出贡献。


初审:唐敏讷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