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学术型硕士、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第一轮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依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为确保新形势下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和招生复试工作在坚持安全、公平、科学的原则下顺利进行,经济学院特制定本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本轮复试由笔试和面试组成,具体如下:

一、复试时间和对象

(一)复试时间

202432829

(二)复试对象

第一志愿报考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国民经济、国际贸易、区域经济、统计学、理论经济学术型硕士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考生(名单见附件1)。

(注:本轮复试不接收调剂考生)

二、复试报到流程

(一)报到时间

2024328日(周四)下午 3:305:30

(二)报到地点

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博学楼404

(三)复试材料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以下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两份(将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到一张A4纸上,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2.2024年硕士研究生准考证(研招网系统中下载打印)

3.学历证明材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由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一份,以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一份(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承诺在今年9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交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扫描件或照片。

2)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一份(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一份(http://www.chsi.com.cn/xlrz/)。境外学历者,除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外,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认证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特别提醒:以上复印件请全部用A4纸进行复印或打印。

(四)报到程序

复试考生签到→提交报到材料→接受材料审核→面试顺序抽签(按照签到时间顺序进行抽签)

三、复试流程

(一)专业课笔试

1.时间:20243299:0011:00

2.地点: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博学楼509510511(具体安排详见现场),考生迟到超过30分钟(即9:30分以后)视为放弃笔试。

(二)综合能力面试

1.面试报到时间地点:报到时间为下午1300,迟到超过30分钟(即13:30分以后)视为放弃面试;报到和等候面试地点为博学楼510511(具体安排详见现场)。

2.面试时间:329日(周五)下午13:30开始。

3.面试地点: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第一教学楼504505506509(具体安排详见现场)。

4.面试顺序:根据328日下午复试报到时随机抽签决定。

【注】请考生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候考期间保持安静,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三、复试内容

(一)专业课笔试(100分)

专业课笔试采取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专业课笔试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及相关知识的理解与应用能力是否具备本专业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

(二)综合能力面试(200分)

综合能力面试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科研能力、表达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与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有关的能力,其中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内容分值为50分。

四、复试要求

1.考生请着正装。

2.考生须备齐复试资料。录取结果公布后拟录取考生须提交体检表原件、政治审查表。

3.复试期间请听从考场工作人员安排。

4.复试期间考生须关闭手机等一切通讯工具,遵守考场纪律、确保复试现场有序进行。复试结束的考生必须马上离开考场,不能再回到候考室。

五、录取与结果查询

1.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2.按照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由广东财经大学招生考试处统一公布。

六、考生如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逾期不参加复试者;

2.违反考试纪律,考试作弊者;

3.复试成绩不及格(低于180分)者;

4.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全部资格审查资料或未能通过考生资格审查者;

5.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6.体检不合格者。

七、联系我们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20-84261737,邮箱:285207648@qq.com,唐老师。

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附件1第一志愿复试名单.pdf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二○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