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经济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大会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2023年经济学院

第二十届团委

学生会全体大会

传承团学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图片


2023年12月6日晚,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大会在厚德楼税干院243隆重举行。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党支部书记张李敏、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团委书记唐雅文、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团委书记王毓乔、经济学院佛山校区2022级辅导员李珊出席会议。

同时,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常委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和干事、佛山校区学生会各队伍队长以及队员。

图片

主持人宣布本次大会开始


奏唱团歌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朝气蓬勃的团歌展现青年风采,表达了团学成员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和书写时代荣光的决心。

图片

全体奏唱团歌




致辞




图片

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团委书记唐雅文致辞 

团委书记唐雅文首先进行工作总结,对过去一学期团委学生会开展的活动以及完成的工作进行高度肯定。她希望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能够继续传承优良作风,稳扎步伐前行。随后,她提出建议:第一,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身为学生干部,团学成员应正确安排学习与工作,不可顾此失彼。学习之余需要通过工作来锻炼自身能力和积累经验。第二,警惕奢靡之风和小团体作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团委、学生会应以凝聚力量、服务同学为己任,加强组织凝聚力和合作氛围,提高组织的效率和执行力。最后,她衷心祝愿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能在各位老师和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迈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团学代表发言





1
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团委第一副书记刘颖茵发言


图片

刘颖茵详细总结了过去一年广州校区团学各部门的工作,她对团学所创造的成果予以肯定,希望团学成员再接再厉,继续认真完成工作,并且指出团学组织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特点,鼓励大家继续提升自身素质和个人综合能力。怀抱着感恩的心情,她向领导老师、师兄师姐的关怀指导作出真诚的致谢,同时也对团学成员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期待未来能与团学成员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不断学习和反思,以提高专业能力。


2
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学生会执行主席汤嘉伟发言


图片

汤嘉伟首先代表学生会全体成员感谢所有领导与老师的支持,同时对新加入团委学生会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随即他从文体、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学期所开展的各类活动以及所取得的成就。他还对未来学生会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以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建设为主线,强化团组织的思想引领;第二,创新性地举办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活跃性与参与度;第三,学生干部应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最后,他期待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再创佳绩。


3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团委第一副书记余耿文发言


图片

余耿文讲述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始终坚持服务学生的初心使命。未来一年,新一届成员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和更务实的作风,做好服务工作。他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生应以学习为第一要务;二是培养奉献精神,以同样气量和胸襟思考团学工作和个人发展之间的关系。最后,他真诚祝愿嘉宾老师们事事顺心,希望同学们锐意进取。


4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学生会执行主席周慧珊发言


图片

周慧珊表示过去一学期以来,团委学生会成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在未来团学工作中,她代表团学骨干许下诺言:将不忘初心和明确职责,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以更饱满的态度和热情对待团学工作。她坚信在经济学院党委、团委老师带领下,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定能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意味着赋予团学骨干相应的责任和权力,并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激励他们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带领经济学院书写新篇章。

图片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党支部书记张李敏

为广州校区常委团颁发聘书

图片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党支部书记张李敏

为佛山校区常委团颁发聘书


图片

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团委书记唐雅文

为广州校区各部门部长及副部长颁发聘书

 

图片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团委书记王毓乔

为佛山校区各部门部长颁发聘书


图片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团委书记王毓乔

为佛山校区各部门副部长颁发聘书


图片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2022级辅导员李珊

为佛山校区文娱队伍队长颁发聘书


图片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2022级辅导员李珊

为佛山校区体育队伍队长颁发聘书




宣誓




图片

广州校区学生会执行主席汤嘉伟

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宣誓




合影留念



图片

合照

至此,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第二十届团委、学生会全体大会圆满结束!

习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团委和学生会的全体成员牢记自己的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和带领经济学院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勇攀高峰,奋力建设具有影响力的学生组织。




图片
END
图片



供图:经济学院新媒体部 | 钱碧欣、邓烯茵

傅俞涵、原艺鸣

供稿:经济学院组织部 | 李筱昕

编辑:经济学院新媒体部 | 陈嘉文

初审:王毓乔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