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来我院交流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广财经济学院团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
到访我院交流



图片






HOT NEWS



图片



12月1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带领学工队伍一行到访我院。我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冠、全体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HOT NEWS



图片



苏晓冠副书记首先对兄弟高校学工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基本情况:本科生人数较多,结构较为复杂,因此在开展日常学生工作时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还就学生管理制度,如红苗计划、青苗计划、负面清单制度、优秀班集体评选、研本共育等特色制度进行了介绍。研究生辅导员肖静介绍了我院研究生人数规模、专业分布、困难资助、科研学习等情况,并指出研究生工作稳中向好,循序渐进,争取在新增博士点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HOT NEWS



图片



陈思副书记在充分了解我院本科生与研究生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后,也向我院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学生情况与学生工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充分发挥国际生优势,加强国内外联动,培养更具国际视野的经贸学子。此外,学院专注打造传统经典项目“经世者”学术活动、广交会志愿者专项活动拓宽了经贸学子经济视野与实践平台。




HOT NEWS



图片



此次座谈会,双方就学生工作的亮点经验与制度实践的创新探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难点堵点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双方与会人员受益良多。最后,双方表示高校学工队伍之间要经常开展互动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助力高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图文|梁照林、王佳鑫

排版|谢嫣琪

初审|唐雅文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