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温暖如期而至——经济学院冬至师生茶话会活动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冬至,

冬天已至,

温暖如期而至

—— 经济学院冬至师生茶话会活动



冬至时节

促进交流

  冬至时节,为增进师生交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有效解决同学们的问题,2023年12月22日下午3点,经济学院在凌云楼党建活动室开展了冬至茶话会活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党委副书记苏晓冠,本科生辅导员唐雅文老师、陈晓珊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肖静老师以及2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就“一站式社区建设”、“研本共育”、“学习生涯规划”等话题围桌畅谈。


冬至到 团聚至


茶话会以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正式拉开序幕,党委书记袁东卫、党委副书记苏晓冠在活动伊始为大家送上暖心冬至祝福。



活动内容



01
“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



袁东卫书记就建设“学生一站式社区”展开讨论,询问在座研究生对一站式社区的满意程度及改善建议,在座研究生表示对目前凌云揽月楼一站式学生活动社区的建设十分满意,并根据使用情况和实际需要积极提出改善建议。在场的本科生也针对自己所在社区已有和还在规划中的一站式社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比如希望增设研讨室和会议室等学习场所,方便学生课外开展小组研讨活动;增设娱乐活动室,在学习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增设水卡充值点等。在座的辅导员老师们仔细聆听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如线下请假、热水充值、学业情况等,并耐心予以一一回应。



02
“研本共育”



苏晓冠副书记就经济学院的特色教育模式“研本共育”与在座同学们展开了讨论,提出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学院优秀的硕士生、博士生资源,将优秀研究生与本科班级开展“精准对接”,在学术科研、课外竞赛、考研考博等学业规划上给予更加清晰、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在场本科生也积极向研究生师兄师姐们请教,大家相谈盛欢、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冬至茶话会活动中,老师们和同学们双向互动,气氛和谐融洽。这不仅进一步促进了师生和谐,密切了师生联系,还更好地让老师们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茶话会虽然接近尾声,但同学们与学院的交流没有结束在场领导、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积极通过微信、QQ、邮件等方式加强与老师们交流沟通,共同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文稿:梁照林

图片:李素素

编辑:谢嫣琪

初审:唐雅文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