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行,保险情深”暨2011级保险硕士毕业十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24


2024年1月6日,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在立德楼245举行2011级保险硕士毕业十周年庆典活动。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研究生院院长晏宗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院长聂普焱、副院长徐忠爱、保险专业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屈韬、副主任刘照德、教师代表王晓丹、校外导师李苑兰、谭勤峰、保险硕士辅导员肖静以及刘芳盛、王文千、冀鸿滔、张阳阳为代表的历届保险硕士毕业生和在校生参与本次活动。


1

校友座谈会

副校长邹新月致辞,表示“十年间学校变大了、变美了、保险硕士品牌变响了”,希望保险硕士点的发展能与学校发展同步共进,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广财力量。研究生院院长晏宗新致辞,将第一届保险硕士的教育比作成“黄埔一期”,希望各位校友能够以保险硕士教育中心为纽带,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经济学院聂普焱院长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在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院保险硕士学科点在全国授权点中名列前茅,学院具有雄厚的办学实力。保险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屈韬教授详细阐述了保险硕士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2023年经济学院成功创办了粤港澳大湾区精算和保险产业学院,诚邀各位校友加入,为保险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校外导师李苑兰总经理、谭勤峰总经理相继发言,衷心感谢经济学院培养保险业人才,期待在产教研等方面加强校企合作。教师代表王晓丹副教授表示会和各位校友和校外导师保持积极联系,搭建校内外保险硕士交流平台。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第一届2011级保险硕士代表刘芳盛、王文千、冀鸿滔、张阳阳和2014级保险硕士代表葛红飞、2018级保险硕士代表赵岩荣先后上台交流感想与工作经验,祝愿保险硕士教育蓬勃发展。2022级在校保险硕士代表陈文坚同学表示将以优秀的师兄师姐为榜样,坚定学习目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为了纪念第一届保险专硕毕业十周年,2011级校友共同为经济学院捐赠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个名为“一帆风顺”的摆件,这份礼物不仅是对母校的感恩回馈,更是对同窗情谊的深刻铭记。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书记表示,第一届保险专硕校友回校举办十周年秩年活动,为其他年级的校友树立了榜样,期盼更多的校友举办类似的活动,常回“家”看看,加强与学校和师弟师妹的联系,整合资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校友的顺利发展做出贡献。袁书记同时强调,保险硕士教育中心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市场需求,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提高教学质量,为粤港澳大湾区保险业提供高素质的人才。


2

参观“一站式”研究生

社区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在晏宗新院长的带领下,大家移步凌云楼和揽月楼参观“一站式”研究生社区,并在侨心桥签名墙展板签名、合影留念。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本次聚会加深了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感情,相信在学院领导、教师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保险硕士教育中心将继续蓬勃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保险业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周日键、周明华

初审:肖静

复审:苏晓冠 刘照德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