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燎原星火,感受非遗传承——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院研究生会、佛山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1215日,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张李敏老师、肖静老师的带领下,与院研究生会、佛山学生党支部一同来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简称农讲所)和永庆坊参观学习。

  上午,老师和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步入农讲所,红墙黄瓦、殿檐斗拱的古建筑映入眼帘,这里就是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的摇篮”。同学们在展厅里仔细观摩一件件革命文物,伴随着讲解员的专业讲解,仿佛农讲所的创办历程、革命英雄的伟大事迹就浮现在眼前。

  参观完农讲所之后,同学们又来到了永庆坊,走进非遗街区,通过亲手体验掐丝珐琅工艺的制作过程,感受传统非遗工艺的独特魅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地点设置在红色教育基地和非遗传承基地,将传承红色基因与理论学习、传承非遗文化与实践学习有机结合,激发了全体师生自觉参与历史文化学习的动力,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文化自信,有助于更好发挥学生党支部在全体学生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吴劭乾

初审:纪彩玉

复审:苏晓冠 肖静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