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统计学本科教指委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统计学论坛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3-11-25浏览次数:13


11月25日上午,广东省统计学本科教指委年会暨粤港澳大湾区统计学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成功召开。会议由广东省统计学本科教指委主办,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来自省内10所高校的统计学本科教指委委员们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共谋未来。

会议开始,广东省统计学本科教指委主任委员、经济学院院长聂普焱致辞,详细介绍了教指委2022-2023年度的总体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日后在统计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等方面,教指委要搭建更多的平台,组织更加广泛的教育经验交流,引导我省统计学科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进步,推动统计专业教育质量的提升。随后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副主任委员欧春泉和来自广州大学的副主任委员尹居良发言表示,应考虑到统计毕业生未来的就业和持续发展,在课程设计中强调社会需求与学术相结合,为学生夯实专业基础。在讨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问题时,两位委员强调专业建设需要省内高校的共同努力,呼吁信息共享。






期间,与会委员围绕推动统计学类专业建设、大湾区统计学类人才培养层次和学科点建设、统计教育评估与持续发展等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委员们一致认为要针对统计学本科专业建设中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底层逻辑、课程改革、学科交叉融合、面向数智化挑战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携手面对AI时代统计学与数据科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聂普焱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未来统计学本科教指委将继续贯彻教育部和省高教厅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理论体系研究,共同推动广东省统计学学科的全面发展。











通讯员:刘世宇、李莹

摄影:李建宏、曾奕婷

初审:曹飞丽

复审:王晓丹、孙红英

终审:聂普焱、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