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抓重点、抓骨干、全覆盖”——经济学院党委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440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济学院党委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正确领导下,坚定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将主题教育作为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经济学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4月14日召开党委会,作主题教育动员,并研究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袁东卫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院长聂普焱和党委副书记苏晓冠任副组长,其他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为小组成员。

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参照学校重点任务表,结合学院发展特点,制作了学院重点任务表。420日召开学院党委会,讨论通过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三是注重示范带动。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调研。420日召开学院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了4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主题教育要求学习的内容,向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布置了自主学习任务。每位班子成员认领了调研课题和党课任务。

四是力争全面覆盖。423日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党委书记袁东卫为全院教职工作专题学习辅导,依托党的二十大报告,带领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全院大会后,院党委书记袁东卫主持召开了党支部书记例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4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并对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提出了在理论学习上“深度”在帮办实事上“温度”在氛围营造上“热度”三点要求。

文字/图片:符可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