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文洪星副教授和聂普焱教授合作论文入选ESI全球Top1%高被引论文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92

 据近日公布的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由我院文洪星副教授为第一作者,聂普焱教授为通讯作者在SCI一区Top期刊《Energy》(IF =8.857)上发表的论文“Driving forces and mitigating strategies of CO2 emissions in China: A decomposition analysis based on 38 industrial sub-sectors入选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该论文正式发表于20221月。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在SCIE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中,按照同一出版年、同一ESI学科论文的被引次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科学地反映了论文作者及其研究成果的国际影响力,是全球公认的衡量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

 该论文将中国工业部门分解成38个子部门,采用考虑投资因素的广义迪氏分解指数模型(GDIM),研究了细分子部门尺度的工业二氧化碳排放的轨迹及其驱动力,并提出了不同子部门实现碳达峰目标的思路和举措。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energy.2022.123262


排版:崔宇

初审:陈晓珊

复审:文洪星

终审:聂普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