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9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

开讲“思政第一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3月13日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在北二教学楼为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思政第一课”。


图片
图片


  课上, 党委书记袁东卫向党员们讲解国家疫情防控形势,3年多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强大的战略定力,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们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应对了全球5波疫情冲击,有效处置了国内100多起聚集性疫情,成功避免了致病力较强、致死率较高的病毒株的广泛流行,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宝贵时间。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我国疫情防控形势进入了决定性的胜利后,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但还不能放松防疫防控,同学们需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作为学生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不但要自己做好,而且要积极宣传国家防疫防控政策,引导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常态化防控管控,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维护同学们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及学校良好而平稳的秩序作出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