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经济学院师生携手共克时艰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83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经济学院师生携手共克时艰





自我校广州校区发生疫情以来,经济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及时精准了解学生诉求,竭尽全力帮助学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尽最大努力满足好解决好学生诉求。

暖心相伴 及时护送学生外出就医 








11月11日深夜,学院一名学生急性阑尾炎发作,学院党委紧急联系学校相关部门开辟紧急通道,辅导员陈晓珊主动陪同学生前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就医,并协调住院手术事宜。因疾病突发,学生家长在外地工作无法及时赶到医院照料,辅导员担起了“家长”角色,详细咨询病情与手术注意事项,及时疏导学生紧张情绪。陈晓珊老师在医院陪护生病学生同时也积极组织年级疫情防控事宜,时刻关心在校封控学生心理状态。因海珠区道路封控没有公共交通工具返校,在协调好学生相关医院手续后,陈晓珊老师毅然从医院走回学校,迅速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
11月18日早上,学院一名学生突发疾病,学院党委在第一时间成立临时专班,并紧急联系学校驻地社区开辟外出就医快速通道,专业老师刘佳、文洪星立即分头联系学校周边的医院门诊,并及时护送学生前往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确保学生在发病后的半个小时内就得到了及时治疗。


  内外联动 快速购买发放学生急需物资 





  

了解到学生封控期间药物、女生生理用品等生活物资匮乏急需补给时,学院校友会组织历届校友捐助15234元给学院购买学生紧缺物资,尤其是女生用品、药品和消毒水等物资,以解决师弟师妹们的燃眉之急。学院教职工党员先锋服务队和学院后勤保障组内外协调,行动迅速,加班加点采购急需的用品,联系学校后勤处运输回校,并第一时间将生活物资发放给学生,得到学生一致好评。第一批紧急采购物资和第二批生活物资分别于11月15日、17日发放给学生。


图片


   

各尽所能 多途径关心关爱学生 




学院教师通过不同形式,关心关爱学生。教师们利用上课期间,关心关爱学生,安抚同学情绪,引导学生不要恐慌,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共克时艰。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困难与需求,并第一时间向学院反馈,及时解决学生问题。
学院教师自发组织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学院分工会已收到70名老师总计价值29950元的捐款(含所捐物资价值),学院分工会将所得捐款用于防疫物资采购补给和对因疫情遇到特殊困难的师生慰问。
学工队伍关心爱护学生身体健康,落实人文关怀。动态更新本部学院学生应急物资清单,及时解决用药困难学生62人、回族特殊饮食困难学生1人。制作《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封控期间学生意见收集表》,收集学生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学生关切,改进方式方法。

图片



 积极响应 协助学校做好学生物资发放工作




  

学院教职工党员先锋服务队队员积极参加学校盒饭、水果、矿泉水等物资发放,在学校的统筹下有序高效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辅导员符可、李史干返校后每天参加突击队伍,负责封控宿舍的一日三餐和生活物资配送任务,虽然 “全副武装”起来的“大白”随时都会有一种窒息感,但他们从不言苦,每天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袁东卫书记、徐忠爱副院长参加二饭运餐志愿者服务,聂普焱院长、郭广珍教授、文洪星老师、刘佳老师参加二饭分餐志愿者服务。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班,组建经济学院学生疫情防控突击队,80多名学生党员主动参加抗疫,协助园区取餐、派物资等工作。

  

图片

  

图片






向每一位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的老师们、校友们诚挚地道一声感谢!
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战胜疫情!
广财,加油!经院,加油!
图片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