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206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为帮助支部全体成员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10月24日晚上,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北二245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史干主持。

图片


一、学习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新时代中国实践紧密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推动历史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本次学习的领学员郭美君和黄俊好从会议背景、会议内容、会议实践意义三个角度出发,和大家一同学深悟透报告中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方面的本质要求和战略安排,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现代化进程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在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发挥青年的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


图片



二、观看视频



为了让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全体成员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CPC》和《这里有一个你不知道的十年》两个视频,同时结合二十大报告内容向全体成员提出三个要求

1.支部全体成员务必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结合学科特色,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责任担当。

2.支部全体成员需牢记和践行“三个务必”,深刻认识和把握“三个务必”的重要历史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篇章。

3.支部全体成员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积极提升服务群众的自主性,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坚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竭力解决青年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三、小组讨论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观看视频后,现场学习热情高涨,各学习小组代表分享了心得体会:


在十八大到二十大的这十年中,党和人民的事业都经历了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的重要转折点。学习完报告,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担历史使命,应将以初心作恒心,把使命视作生命,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养。同时力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发挥青年人不惧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在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力争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

              ——第一小组 吴晓纯(预备党员)

图片

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认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要求。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关注“二十大”,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有了正确的领头人,才能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面对前些年的硕果累累,我们不能安于现状,要英勇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大旗,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小组 胡广豪(预备党员)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广大青年创造了成长锻炼和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作为青年党员,我深切感受到,我们要响应党的号召,跟随党的引领,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第三小组 马丹妮(预备党员)

图片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消除“本领恐慌”和“知识短板”,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

              ——第四小组 彭楹莹(预备党员)

图片

本次会议重点讲解会议内容与实践意义,接着放映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宣传片以及近十年历程片段。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些片段主要是由一个个为中国发展做出奉献的普通劳动者汇成,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有军人、学生、有靠扛物资扛起一个家庭的劳动者,他们是我们,我们皆是他们,都是芸芸众生里面的一份子,而我们也可以像他们一样,用自己的努力,为这个国家贡献一点点力量,无论大小,但求尽力而为且真诚。

                            ——吴婉玲(发展对象)

图片

我们应该要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与党的方向保持一致,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不断完善自身。而后播放的视频更是把我们青年与党牢牢联系在一起。“种一棵大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便是现在。”这句话让我有了更多的动力在当前的时间去奋斗,去成长,牢牢把握住机会,努力向上。

                               ——刘欢(积极分子)




四、会议总结


图片

会议最后,李史干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学深学透报告所蕴含的理论观点、思想方法和工作要求,结合专业学科特色,扎实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支部落地生根。同时,结合支部实际,李史干提出三点希望

1.希望全体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引领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参与、严格落实班级、学院、学校各项工作。

2.希望全体成员努力学习,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3.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志存高远,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积极参与“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为基层注入青春“活水”,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