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区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港澳台学子学习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55


图片
图片
港澳台学子

佛山校区经济学院港澳台学子热议二十大

佛山校区经济学院港澳台学子热议二十大

图片
图片
热议二十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佛山校区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学院港澳台学子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深入学习,积极行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实际,将报告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21国贸3班 吴文
图片
2022年10月16日,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我在央视新闻直播中聆听了二十大的报告后,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来自中国香港的共青团员必须坚决维护“一国两制”,时刻关注中国时政和粤港澳时事,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2022年9月,我向党组织递交了人生中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积极主动向党员看齐,虽然我未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但今后我会不断完善自我,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片
21国贸4班 詹艳阳
图片
党的二十大成功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委员会向全体代表做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关系全党,全国发展的一件大事!报告首先梳理了我们党和国家在过去的五年,过去的十年里取得的重大成就。五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作为一名港籍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肩负历史使命,胸怀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图片
21国贸2班 吴孟蓉
图片
十月十六日迎來了黨的二十大,這些年中國共產黨的決策給國人、國際帶來了深遠的影響。我無論是在台灣省生活學習時,還是現在在大陸生活都能感受到祖國的強大。一直以來中國對於台灣都是持尊重,關愛,造福的心態,推進一國兩制原則,並給台灣的學生及台商便利福祉。身為學生的我更是深有體會,如製發台灣居民居住證,31條惠及台胞措施等等,都讓我感受到衣食住行的便利,讓我感受到我與他人享有同等待遇,國家對於台資企業也有稅收優惠,補助等等。
近年來身邊也有更多的台灣同學來報考大陸高校,大家對於大陸是嚮往及正向的心態。並且我也看到了祖國的進步,進出口貿易、國內基礎建設、醫療資源、人均生活水平都大大進步,在國際上也有著舉足輕重的位置,並在成長的同時援助其他有困難的國家。這無一不讓我們每個人為自己身為中國人而驕傲。



图片
21国贸4班 叶俊驹
图片

2022年10月16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会提到了近几年的香港局势问题。我作为见证者之一,深切体会到局势动荡严重影响着香港社会的运转。但通过这一年多来香港政府的努力,中央政府的支持,“爱国者治港”原则方针的落实,香港局势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

作为当代新青年,作为从香港到祖国大陆学习的大学生,我为祖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光荣与骄傲。香港的发展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在祖国的支持下和香港政府的努力下才有如今的经济繁荣。因此我们也更应该铭记作为中国新青年的伟大使命,维护国家繁荣统一,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END
图片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