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喜迎二十大系列主题茶话会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60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支部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5日上午,佛山校区经济学院党支部于厚德楼408开展“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茶话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教师代表王毓乔、佛山校区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经济学院党建中心部长参与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主持会议。


图片
主题探讨

图片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主持茶话会



本次茶话会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展开讨论


会议伊始,袁书记询问了党支部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积极开展二十大系列观影活动,关心大事,提升党性修养。袁书记引导党员探讨了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如何促进党建带动团建,更好发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支部特色,提升支部建设水平。


图片
书记支招



袁书记用《西行漫记》中过雪山的例子鼓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接受一切考验;借助《把信送给加西亚》强调了意志力和执行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和提升,一是要明确自己为什么入党,党员身上有哪些责任和义务;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自我革命,回顾党不同时期的政策道路,无不体现着自我革命的重要性;三是要关注时事政策,警惕思想滑坡,“听其言观其行”,要坚定党员信仰,警惕被不良价值观影响。四是要勇做示范表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思想觉悟。




图片
书记建议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党建中心学习部部长詹梓琦(左)和

支部副书记范洲洋(右)向袁东卫书记的提问场景



党员要多为社会作贡献

在提问交流环节,袁书记针对青年如何为社会做贡献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有大局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二是要统一社会和个人理想,积极奉献自己;三是要强化实践能力,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四是要努力成为高素质人才,掌握科学规律和方法,为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图片
书记强调


图片
学习是学生的中心任务
图片

学习是学生中心任务,党支部一要引领同学们适应新环境,学习党章党史,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如何跟党走。二要完善党员对接制度,以党建带领团建,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三要积极带领同学们参与征文比赛、学术竞赛,在参与过程中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的,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