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409

广东高质量发展研究院

广东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2021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研究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突出广东本土特色,结合广东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设立环境高质量发展、医疗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政策支持三个持续跟踪和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研究院凝聚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创新人才,现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杰出青年研究人才。研究院科研人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家社科基金10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Energy Policy》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

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项,广东省社科优秀成果奖7项,国家一级学会科研奖励3项;撰写的咨询报告10多份获中央政治局委员以及省领导批示。培养研究生获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广东省优秀学生、国家奖学金、全国市场调查大赛国家级奖励等荣誉。

研究院坚持兼容并包、开放思路的管理模式,致力于打造一批高精尖科研创新团队,到2024年,研究院建成特色鲜明、影响力广泛、创新性成果突出、服务广东环境、医疗、产业和金融等高质量发展特色新型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