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济学院&法学院合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圆满结束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14

2022年5月15日,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经济学院和法学院统筹两院各班团支书,联合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主持人开场介绍

活动伊始,主持人程鱼概述本次青马工程举办的背景,并介绍活动流程:奏唱团歌、视频分享、团支书代表发言、定向越野、活动总结、颁奖仪式、合影留念。

图片





奏唱团歌

唱响青春主旋律,展现新青年风采。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齐声唱响团歌,他们唱出了青年的蓬勃生机、满腔热血与风华正茂,坚定了青春心向党的信念。

图片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视频分享

奏唱团歌环节后,全体成员认真观看视频《建党百年、喜迎二十大》。百年党史不仅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团支书们在观看视频时,铭记历史、牢记初心、跟紧着党的脚步,做好了喜迎二十大、开创新征程的思想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团支书代表分享

经济学院范仰楠和法学院文艺霖作为团支书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观看党的百年奋斗史视频的感想。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青年要做好续写党的奋斗史的准备。全体成员一致认为要以实际行动在青年中做好表率作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做好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图片

团支书代表范仰楠发言

图片

团支书代表文艺霖发言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定向越野

接下来是定向越野环节。定向越野的规则是每组团支书需到四个任务点完成四个任务。完成四个任务点后回到起点,第一个到达的小组为第一名,以此类推。若有多个小组未能完成四个任务,则比赛名次按完成的任务数量排序。若有多组未能完成四个任务且完成得任务数量相同,则按到达终点先后顺序排名。

定向越野的四个任务分别是:党史大事记、投壶竞赛、你画我猜和叠高高串连连。四个任务以游戏的方式贯穿了百年党史和建言“二十大”相关的知识。全体团支书们在此活动中加深了对党史的记忆、表达了对二十大的美好憧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团支书正在参与“定向越野”环节
>





活动总结

本次青马工程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为主题,旨在提高各团支部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爱党意识、树立青年奋斗新时代的高尚目标、宣传“奋斗在前、享受在后”的行为指南。在此次活动中,两院团支书展现了马克思主义青年风貌,坚定了理想信念。






颁奖仪式

接下来是对定向越野当中胜出的前三名进行颁奖。


第一名获胜组

图片


第二名获胜组

图片


第三名获胜组

图片




合影留念

至此,“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经济学院&法学院合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当中,经法共筑红色长城,青年展现两院风采。青春正出发,扬帆再启航。全体团员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更奋楫”的意识,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征程献出一份力,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


图片

END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