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级经济学实验班杨胤豪,甘焕辉同学参加第30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广州)学术会议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21

2022年6月11日,第30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广州)学术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举行,会议得到包括《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在内的学术期刊支持,从收到的50多篇高质量投稿论文中,选取了9篇高水平论文进行研讨。其中,我院19级经济学实验班杨胤豪、甘焕辉同学与我院刘敬老师合作的《经济增长目标动员、土地要素价格与PPP融资异化——来自中国276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证据》一文成功入选。


杨胤豪同学作为第一作者和本次会议唯一一位本科生作学术报告。基于现阶段中国地级市经济增长目标动员和地方政府融资结构现状,杨胤豪同学发现地方政府融资结构变化受到地区经济增长目标垂直加码和空间逐优互动的影响,认为地方政府不合理的增长目标竞争和土地价格的过度依赖是PPP实施过程“明股实债”现象的重要制度根源。会上,多位教授高度认可杨胤豪和甘焕辉的研究能力与学术精神,鼓励两位同学继续深造。


图片


香樟经济学论坛(CEC)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著名学者发起。论坛秉承朴实、严谨的学术风格,主要召集选题新颖、论证严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旨在为国内青年经济学者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我国经济学研究水平。

初审:陈晓珊

复审:徐忠爱

终审:聂普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