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院领导带队赴普达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29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5月18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带队赴普达集团走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冠,国际贸易系冯卓华、陈俊、罗琦三位专业老师,毕业班辅导员肖静、陈晓珊老师参加活动。经济学院91级国际贸易专业校友、中华财险广州分公司业务总监谢银英陪同走访。

图片
图片




图片


普达集团总经理潘海峰热烈欢迎袁东卫书记一行的到来。潘海峰总经理(2000级国际贸易专业校友)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国内物流行业的变化发展;陈少文总经理(1988级校友)介绍了企业进出口货物报关业务;肖誉钊总经理(1999级国际贸易专业校友)介绍了企业跨境电商业务。袁书记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苏晓冠副书记提出了当下毕业季学生实习就业的问题。大家一起讨论了学院的人才培养问题。

谢银英校友就国贸专业课程课堂教学和企业需求有效结合、学院人才培养以及学院校友基金会的相关事宜发表了很有建设性的建议。尤其是在学院校友基金会建设方面,谢银英校友说要把校友会建设成校友互助共发展的平台和“温馨之家”,汇聚校友力量为经济学院校友基金会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奖励学业优秀贫困生,助力学生点燃希望之光;潘海峰总经理表示要积极支持学院校友基金会建设;袁书记感谢校友关心学院建设发展,希望学弟学妹们将来学有所成之时能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


图片




图片




学院将继续开展校友探访活动,持续开展企业走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片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加强了校友和学院的感情交流。祝愿校友的企业未来更辉煌。







编辑:张慧欣

初审:肖  静

复审:苏晓冠

终审:聂普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