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砥砺前行——经济学院五一假期留校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75

430日上午,经济学院于北二231召开以“就业”为主题的五一假期留校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冠、毕业班辅导员符可、陈晓珊及32名毕业班党员参加座谈。

 

图片


座谈开始前,苏晓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思考和领悟“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重要性。青年大学生们尤其是学生党员更加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学习,以青春力量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以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图片


在座谈中,学生党员们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踊跃发言,分享自已在学习、求职就业以及未来规划心得感受。有同学认为目前受到疫情影响,就业形势相对严峻,现在到了就业春招的关键时期,同学们要学会适应社会的变化,清醒认识到就业的压力,抓住春招机会尽快就业;有同学认为在不断加强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博览群书,因为不管在学习还是工作上,知识是最核心的部分,充实知识才能让自己离优秀更近一步;有同学认为就业要大胆尝试,不要老是让别人左右自己的想法,自己认为合适的单位要主动投简历;有同学建议就业先从阶段性目标开始,先订二到三年工作规划,然后根据形势的变化来具体调整目标,走出属于自己的一条路;有考研、考公的同学认为,在备考的同时要做好两手准备,既要备考也要积极投简历找工作;有同学认为自己对未来职业规划尚不明确,处于茫然状态,建议学院从一年级开始就要加强学生职业规划。


图片


毕业班辅导员老师陈晓珊、符可祝福同学们前程远大,未来可期。陈晓珊老师希望同学转变择业就业观念,要发现自己的长处,积极主动就业;同学们就业要有良好的心理抗压能力,要在面试挫折中成长,越战越强;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积极心态;同学们要勇于抓住机会,扩大自己的就业选择面,实现就业。符可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择业经历和求职心得,一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择业的标准是自己的需求,而不是别人的评价;二是要勇于打开自我、积极主动,多与老师交流、多与招聘单位交流、多与同学交流;三是要树立“就业自信”,要有底气,勇于尝试,实践出真知;四是要在未来不断加强学习,成绩和幸福是靠自己奋斗而来的。


图片

 

苏晓冠总结时指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希望同学变的是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创新发展;永远坚持不变的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征程上实现人生梦想。



庆幸相遇

无憾别离

心有所期

全力以赴

定有所成

愿你们在往后的日子里

光芒万丈 熠熠生辉

祝福你们

毕业顺利


                                             

                      文字:林汶芬  张佳晓

初审:符可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