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科竞赛:国贸教工党支部指导学生在2022年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广东省选拨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241

49日,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广东省选拔赛成功举办。经过师生们长达7个月的辛苦备战,我校派出的4支参赛队伍最终斩获1个特等奖和2个一等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贸促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联合主办。该赛事为全国三大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之一,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为我国国际贸易教育领域“校企合作最深入、产教互动最直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平台,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贸专业竞赛活动。此次省赛经历让参赛的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选择,增长了见识,也发现了自身不足和努力方向,为后阶段全国总决赛和专业学习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在此次竞赛中,国贸教工党支部坚持“党建+学科竞赛”的一支部一特色定位,从赛前动员宣讲、参赛队伍选拔、指导老师选配等各环节进行了精心组织和部署。比赛期间,由国贸系刘鹏老师牵头组织,学院副院长张倩男、国贸教工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文洪星老师、支部组织委员刘娟老师全程参与指导。下一阶段,国贸教工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指导和组织,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图片

刘鹏老师指导的“狖轭鼯轩队”团队获得省赛“特等奖”


图片

张倩男老师指导的“线下快打队”团队获得省赛一等奖

 

图片

刘娟老师指导的“CBD打工人”团队获得省赛一等奖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