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国际商务(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 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81


2021级国际商务(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

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


2022323日上午1030,2021级国际商务(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在广州校区第一教学楼109举行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辅导员李珊老师和全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部分是学习2022年的两会精神由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解。本届两会紧跟时事,涉及范围广泛,包括民生、医疗、教育、服务等,三位同学对于两会的八大热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接下来,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述了2022年下半年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这一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自觉维护和贯彻党的各项章程,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团支书通过一些小小的互动题让同学们对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第二部分由团支书为同学们讲述志愿者精神。三月是雷锋学习月,雷锋身上一种非常宝贵的精神便是志愿者精神。志愿者精神的核心就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通过对雷锋的进一步了解,同学们也开始了自己的思考,积极学习雷锋身上的优秀品质。身为新时代新青年,助人为乐、服务人民应当是我们大学生所需具备的品格,并要把它时刻贯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去,引领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第三是党史学习。五卅运动,是1925530日,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群众性爱国反帝运动。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感悟,团支书播放了相关视频进行辅助学习,并邀请同学们积极探讨自己对于本次党史的感想。我们应当肩负时代重任,自觉地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勤奋学习、顽强拼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新时代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最后是心理委员为我们带来了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的班会主题,他深刻分析大学生近期的心理现象,结合当下疫情,讲述如何更好的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意识。

本次团日活动内容紧凑,意义深刻,现场氛围十足。班会尾声,李珊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强调了一些相关事项,期待与同学们下一次的相遇和交流。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