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博文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228

  1111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5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5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4例确诊病例为庄河市大学城学生。截止到1110900,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全国高风险地区8个、中高风险地区80个,疫情涉及黑龙江黑河、辽宁大连、河北石家庄、河南省郑州、江苏常州、江西上饶等多个地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结合学校相关通知,我院现将主要防控措施通知如下:

  一、督促学生坚持我在校园每日健康打卡,做好健康监测。主动自查和排查近期有相关个案所属地区旅居史和离粤学生情况,叮嘱健康码被赋红码黄码的人员,应立即向学院报告,按照学校和社区要求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督促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信息动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省。

  三、提醒学生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要加大力度动员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的学生尽快有序前往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早接种早受益,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五、建立缺课登记追访制度。各学院要通过任课老师考勤、党员干部信息反馈等方式掌握未正常到课学生的健康状况,对缺勤、请假等学生情况要落实专人每天做好电话、网络访问,了解其身体状况,进行情绪安抚,提出健康建议,并记录、汇总相关情况。

  六、加强健康教育,开展多种形式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各学院要利用现有的官网、官微、海报、电子屏和走廊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和卫生保健常识普及力度,指导学生加强个人防护。

  七、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指导学生经常打扫宿舍,及时清理垃圾。人在宿舍要经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保持环境清洁卫生,不定期开展宿舍卫生评比活动。

  学校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全院师生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提升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疫情零发生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02111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