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贤操到经济学院“深调研”

发布者:张博文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95

10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郑贤操、副校长邹新月到经济学院“深调研”。研究生院、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规划,院长聂普焱重点介绍了学院科研工作与科研队伍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苏晓冠,副院长徐忠爱、张倩男分别汇报了“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本科教学”的亮点及下一步思路及计划。谢雄伟、林莉、晏宗新、张军、邓世豹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经济学院工作提出指导和建议。

邹新月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指导和要求:一是做好党建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充分调动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做好学生工作,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关心关爱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帮助;三是做好本科生教学工作,及时修订教学计划,做好专业建设,争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四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奖励机制,提高研究生参加学术科研积极性;五是推进人才团队建设,提升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与科研水平,增加重大科研成果。

郑贤操作总结讲话。郑贤操对经济学院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民主生活会质量,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要高度融合,严格执行学院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二要突出学院办学特色,争创一流经济学院,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争取获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三要提高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全力做好学生考研指导服务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学生考研率;四要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教师队伍积极性,重视年轻教师培养,发挥学科骨干带动作用,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五要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作用,“深入”学生更要“心入”学生,将关怀、关爱、关心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问题,防患于未然;六要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学院办文、办事、财务管理等各方面制度,充分激发师生参与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