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院长黄晓凤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张博文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253

2021413日下午,经济学院院长黄晓凤为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4班讲授“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黄晓凤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接着,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发展至今的百年光辉历程及历史性贡献,其中重点介绍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中心议题和历史意义,让同学们对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

讲授党史过程中,黄晓凤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放眼对外开放最新进展,结合授课班级的专业特点,对我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实行更高水平开放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我国经济发展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启发青年学生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夯实专业理论基础,开拓眼界,崇德尚能,经世济民,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创造更多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课后,同学们表示,院长讲授的“思政第一课”,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及革命精神的理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明白身上肩负的责任义务,努力学习过硬的专业本领,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努力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宣传者,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