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商务和经济统计学专业分别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张博文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522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院国际商务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统计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继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此外,根据教育部近日公布的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申报的数字经济新专业获准设置并于2021年度开始招生。

专业建设是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基础和核心。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努力推进“四个回归”,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持之以恒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深化本科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推动本科教育思想、理念、方法和模式创新,全面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

下一阶段,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对人才需求,开展师资、团队、课程(思政)、资源(教材)、平台等的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方案、内容、模式改革;通过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强化专业办学特色,大幅提升我院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