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张博文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257


2021120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了学院11个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书记黄虹主持会议。



会上,11位党支部书记逐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并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参会人员按照评分指引,根据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黄虹作点评总结讲话。他表示,各党支部书记能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相关决策部署,以党建促业务,取得了一定成效。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党建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坚持党支部“第一议题”制度,严格落实执行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特别是党课,每位党支部书记要积极主动讲党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二是做好党员发展以及教育管理工作。2021年学院党员发展任务较为繁重,各党支部要提前谋划、布局,做好发展计划安排,严把党员入口关,既做到完成发展党员指标,但质量不降。各支部书记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思考工作中的创新点和特色。三是教师党支部要探索以党建促业务新模式,学生党支部要结合专业特点打造特色项目,努力培育优秀项目,对标争先打造党建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