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赛队荣获SAS中国高校数据分析大赛“全国百强”

发布者:张博文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295

2020年12月7日,“黄埔杯”SAS中国高校数据分析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举行。我院2018级本科生钟锦鸿、周芯仪、曾宏政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全国百强佳绩,指导教师钟英莲老师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初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全国高校共750支团队、2000多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包括我校经济学院在内的 148支团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线上提交报告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综合评定,选出优胜者。

我院参赛队提交的报告为《上市银行季报数据分析》。队员们运用SAS软件,结合统计学以及金融知识,根据季报数据,通过建模分析预测了季报数据与股票行情的关系。12月6日在SAS广州数字生态创新中心举行的决赛现场答辩环节,我院队员表现良好,最终入围大赛“全国百强”名单。

本次大赛由广州市黄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华瑞科赛(广州)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全球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导者SAS中国公司协办。SAS中国高校数据分析大赛创始于2013年,是由SAS中国发起的专门针对中国高校数据分析相关专业的非盈利性公益大赛。该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现已连续举办八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