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黄晓凤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张博文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89

20201013日下午,经济学院院长黄晓凤为2020级国际商务1+2+1中美人才联合培养实验班讲授“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

黄晓凤院长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最近的时事热点,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到底好在哪里,加深认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对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紧接着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逻辑框架出发,启发同学们一是要全面系统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切实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二是要深入思考学,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努力寻求顿悟之道。三是要联系实际学,要求同学们要具备全球化的眼光,深刻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鼓励2020级国际商务1+2+1的同学们在国外留学期间能够积极学习国外优秀的管理理论,学成归来后能够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课后,同学们表示,黄晓凤院长讲授的“思政第一课”,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深入阅读提供方法论指导。这提醒大家要结合实际、结合专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全球视野拓宽创新之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实现学校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