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虹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张博文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303

20201013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虹为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统计学2班同学讲授“思政第一课”,授课主题为《在战役“大考”中读懂中国之治和担负时代使命》。

黄虹书记首先带我们回顾了我们国家的战疫历程,从疫情爆发到疫情防控再到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充分向世界彰显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直到今天,我们国家也仍继续在落实对疫情的抓细抓实和严防严控。紧接着,黄虹书记结合实际从四个方面展开向我们分析了“中国之制”在此次疫情“大考”中的显著优势。其一是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其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其三是构建战“疫”命运共同体。其四是自我审视中淬炼中国之制。最后,黄虹书记还讲述了战疫之下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呼吁我们青年人要强化担负时代使命的责任,涵养担负时代使命的情怀,锤炼担负时代使命的品德,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本领,谱写自己的“大写的青春”。


课后,同学们表示,黄虹书记讲授的“思政第一课”,加深了大家对于“中国之制”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的认识,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道路的正确性。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作为当代青年肩上所承担的使命和担当,不断提醒我们积极主动地扎根中国大地,不负时代使命,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