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协同经济学院开展EBSCO数据库培训讲座

发布者:杨红蕾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417

   为了提高学院老师科学研究数据资源获取的能力,图书馆协同经济学院,于4月3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245开展了EBSCO数据库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EBSCO数据库公司专业培训师,相关院系师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四个部分:数据库介绍、检索方法上机操作演示、期刊查询以及互动问答。培训围绕我校订购的EBSCO两大全文库——Business Source Premier(企业商管财经数据库)和EconLit with Full Text(美国经济学会全文期刊数据库)进行,其中上机操作部分讲解了如何使用布尔逻辑检索技巧精确搜索结果、如何查询HTML格式的外文文献、如何检索最近一周发表的文献、使用朗读和翻译功能、建立与利用文件夹、检索出版物、设置订阅期刊提醒及主题词检索等方法。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互动环节参与踊跃,讲座氛围轻松愉快,师生参与积极度很高。通过多思考,多提问,在逐步探索如何使用EBSCO数据库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经济学院师生对图书馆外文数字资源的使用率。此次培训为广大老师充分使用图书馆的宝贵资源创造了良好条件,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