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经济—金融两院联合学术午餐会(2017年第八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30浏览次数:1003

     2017年第八期经济-金融两院联合学术午餐会在经济学院如期举行。2017年12月26日,经济学院与金融学院举行了第八期联合学术午餐会。此次午餐会由经济学院主办,经济学院黄晓凤院长、徐忠爱副院长、王方方副院长及金融学院刘刚副院长、金融学院蔡卫星副院长、王少林副院长50多位老师共同参加,积极进行学术研究与探讨,增强学术交流,共享知识大餐。
 

 
      此次会议在经济学院245室会议室举行。本期主持人为王方方副院长,主讲人为肖曙光教授。本次会议议题为“技术‘无人区’的原始创新屏障与技术供给侧改革”。肖曙光教授就该研究领域与大家共同进行探讨,引发了现场各位老师的兴趣。首先,肖教授从中国技术创新的时局以及原始创新穿越技术(无人区)的机理入手,提出原始技术创新是成功穿越技术(无人区)的必然创新范式选择;然后,论文分别从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应用研究原始创新和产品开发研究原始创新三个原始创新层次分析了中国穿越技术(无人区)存在的屏障;最后,从技术供给侧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某些改革对策建议,并就自己学术研究的一些经验与大家进行分享,与现场老师共同探讨学术研究之路。
 


     此次学术午餐会是本学期经济学院与金融学院联合举办学术午餐会的最后一期,是对本学期午餐会一个完满的收官。最后,副院长王方方对本次午餐会进行总结,并和蔡卫星副院长分别代表两院对一直参与支持学术午餐会的老师们表达感谢,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新学期的学术午餐会充满期待。经过本学期两院学术交流平台的成功搭建,希望两院老师借助该平台发挥自身学术潜能,继续促进两院学术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