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57

       11月22日上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经贸学院副院长高敏教授和周振鹏、张永胜博士一行到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就学生培养及专业建设等问题开展调研交流工作,副院长徐忠爱教授在徐娟博士、杨海水博士的陪同下负责本次接待及交流工作。
 
     
       高敏教授首先介绍了河北牧业经济学院的学校规模、教学水平、教工团队、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然后希望我院领导能提出一些建议与改进措施。 
       徐忠爱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的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教职工规模、教学管理办法、实验教学建设、学术科研发展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我院四个系各个专业的具体内容与学生培养方案。之后徐忠爱教授根据学科建设经验结合河北牧业经济学院的基本情况就专业建设与发展、科研激励、实验教学等问题向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几位教授提出了几点针对性的建议。最后徐忠爱教授就如何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励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

 
       
       经济学系徐娟教授详细补充了我院“西方经济学”课程具体建设办法:按专业及学生水平情况分层、分语言教育;线上线下互动学习开展办法;通过APP与二维码学习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
       杨海水博士就科研激励问题与如何解决知识老化与研究方法过时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并提出了设置学业导师、案例教学、学术午餐会、绩效工资等针对性的特色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