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智能经济论坛(2017)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70

为深入筹谋智能经济发展的新思路,助力国家抢占智能经济发展的制高点,11月24日至26日,我院国民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与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联合举办“第一届智能经济论坛(2017)”。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社会各界的13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共同探讨智能经济。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南方经济》杂志主编王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贾根良,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中心)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黄少安,华中科技大学制度与产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卫东,长沙理工大学国际贸易研究所所长刘建江,我校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等出席会经济学院院长兼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凤主持开幕式。于海峰致欢迎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虹公布“第一届智能经济论坛(2017)”优秀论文获奖名单。五位特邀专家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林仲豪主持主题报告环节,王珺、黄少安、贾根良、张卫东、刘建江围绕“智能经济”分别作了题为《新技术、政府行为、民营经济发展》、《人口红利、劳动力红利与中国人口政策》、《智能工业化与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途径》、《人工智能时代的知识学习》、《经济全球化条件下我国智能经济发展战略》的主题报告。

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围绕“智能经济”的大主题,分为“智能经济背景下的创新与就业”、“智能经济与产业转型升级”、“智能经济与现代化经济体系”三个分论坛进行了多角度的探讨与对话。

同时,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南方经济》、《亚太经济》、《广东财经大学学报》等期刊编辑进行编辑作者交流座谈会,各期刊编辑从期刊风格、审稿流程等方面与参会代表展开了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