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经济—金融两院联合学术午餐会 (2017年第一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368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金融两院联合学术午餐会
(2017年第一期)
 
      为增强学术交流,深入进行学术研究与探讨,紧密加强学院间学术联系,营造良好学术氛围,2017年9月12日,经济学院与金融学院进行2017年第一期联合学术午餐会。经济学院各位老师和金融学院各位老师积极参加本次会议,共同进行学术探讨。
 

经济-金融两院学术午餐会第1期

 
      此次会议在金融学院331室学术研究中心举行。本期主讲人为金融学院骆祚炎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本次会议议题为“货币政策应该关注劳动参与率吗?”骆祚炎教授在传统货币政策框架的基础上,引入劳动参与率作为货币政策的调控目标。按照这个主体思路,他提出了几项具有重要意义的政策建议,例如应该将劳动参与率纳入到货币政策调控目标和框架中等。
经济-金融两院学术午餐会(第1期)
 
     学术午餐会采用开放形式,听众可以随时提问交流。骆祚炎教授在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过程中,与在座各位老师进行充分交流与探讨,各位老师也积极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观点,现场学术氛围非常浓厚。经济—金融两院联合学术午餐会第一期会议的举办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术会议现场主讲人与各位老师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