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学硕士点简介

发布者:张博文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1102

国际贸易学硕士点简介

学科点简介:国际贸易学是省级优势重点学科的主干学科,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决策咨询基地---开放型经济创新研究中心、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广东数字经济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硕士点现有教授7人,副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0人,澳门科技大学兼职博导1名,广东省本科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1人。近3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等60多项;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80余篇;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项近10项;研究报告获党和国家领导人、省部级领导、厅级领导肯定性批示10多项。国际贸易学硕士点2007年开始招生,培养了毕业生68人,就业范围主要包括政府机关、高等院校、金融机构、跨国贸易公司等。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国际贸易专门人才。要求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有良好的品德修养,身心健康;努力学习,勤于实践,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系统掌握本学科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并能熟练地使用信息与网络技术开展研究工作;具有从事本领域的科研、教学及相关经济管理工作的能力。

 

主要课程: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数字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投资学、国际营销学、计量经济学、世界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前沿问题研究、现代金融理论、专业英语、跨界电子商务。

 

就业方向: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各类公司;还可进一步报考相关学科门类的博士研究生,继续求学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