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经济学院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80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图片


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开展了集中收听收看、线上分散学习、线下座谈交流等活动,深入学习报告内容,领会大会精神。两校区共120余名师生参加了线下收看和座谈交流活动,其余师生自行收听收看,会后展开了热议

图片




图片

收听收看开幕式

图片


10月16日上午10点,各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代表等共120余名师生,于广州校区北二245佛山校区厚德楼108集中线下收听收看。

在接近两个小时的开幕式中,师生情绪高昂、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是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观影结束后,参会人员分小组展开了热烈讨论,并选出代表讨论情况发言。

图片
图片

广州校区师生集中收看开幕式


图片
图片

佛山校区师生集中收看开幕式


图片
图片

学生线上自行观看开幕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组就二十大报告积极讨论



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 薛淇升

图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辱使命、不忘初心。在立足本职的实干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务实的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绽放青春之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题座谈会

图片
图片

下午3点30分,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冠于广州校区北二231主持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座谈会。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曹飞丽、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符可,各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

苏晓冠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学习建议:1.自觉学习。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增强学习自觉,主动学、踏实学、持续学、创新学、全面学;2.深化认识。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十年成长经历和身边真实的事例深化认识社会发展的伟大变革,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实践;3.宣传落实。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主动积极地在班级、身边同学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班风学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学生第一党支部 李观鑫  

图片

培养文化自信以支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文化自信的关键在于增强文化软实力。青年学生要多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了解中华文化的价值理念、鲜明特色,让中国传统文化在我们每个人的认识中活起来;中华民族具有五千多年连绵不断的文明历史,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师生热议党的二十

图片
图片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 袁东卫

图片
图片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首先,我们要组织好广大师生党员深刻理解领会大会报告提出的系列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决策部署等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其次,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強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建的质量和水平,使党组织实现全面过硬,全面进步,成为经济学院建设发展坚强而有力的保障。同时,要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学院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推动经济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聂普焱

图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讲话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今经济学院老师与学子恰逢其时,学院平台在不断提升,学院在飞速发展。希望经济学院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为广东财经大学的振兴不懈努力。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 苏晓冠

图片
图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凝聚全国人民力量,统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十分重要的大会。

一、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

主题中旗帜、思想、精神是三个关键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这是我们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根本保证。在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征途中,全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十年成就更彰显党以人民为中心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三、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发展和安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四、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科教兴国战略

作为教育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深刻认识教育是“国之大者”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工党支部书记 文洪星

图片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党和国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了新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篇闪耀着历史唯物主义真理光芒、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文献。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高校基层党支部,要学深悟透报告的主要精神,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牢记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前进道路上的五个重大原则,奋力书写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



经济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 曹飞丽

图片

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为自己身为一名党员感到自豪,也备受鼓舞。最大的感触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如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接下来,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符可

图片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三个“务必”,立足岗位,为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 汤婷钰 

图片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而努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学生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 李璇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努力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既要在课堂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自身科学素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又要在课堂外找到兴趣爱好和文化传承的结合点从而激发我们学习的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青年力量。



学生第五党支部积极分子 王璐莹 

图片

“心有所向,路必不远”,新时代的青年要借青春之光,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奔赴党的二十大征途。伟大事业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新时代要求我们对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对人民群众期待什么想得透,做得实,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



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员 陈锦铮 

图片

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作为青年大学生、青年党员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的小我融入进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扫码-关注广财经院学生党务

图片


文字: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

图片/编辑:林然

初审:符可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