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心舟教授应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邀请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285


2022629 日,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的助理教授郭心舟教授应我院邀请莅临我院作《Inference on Selected Subgroup: One Subgroup, Two Experiments, and Three Evaluations》学术报告,此次会议吸引了我院众多老师参加,经济学院院长聂普焱、广东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彭荣、经济学院徐忠爱副院长以及统计学系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报告中,郭心舟教授表明由于数据窥探的风险,不建议直接评估两个实验中受试者的亚组,仅基于验证实验的评估没有偏见,但没有充分利用早期实验中的数据,可以利用两个实验的数据来提高选择后亚组评估的效率。特别是,他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重抽样的方法来量化和消除选择偏差,然后从两个实验中进行数据组合,以有效和高效地评估亚组效应。该方法无需模型,在政策评估和精准医疗中具有广泛的应用。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拓宽了老师们的眼界和思维,为今后的学术科研工作提供了方向。

简介:郭心舟是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的助理教授。获得了北京大学应用数学学士学位和密歇根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在2021加入科大之前,曾在哈佛大学做博士后。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亚组分析、重抽样方法、精准医疗和监管决策。


初审:陈晓珊

复审:徐忠爱

终审:聂普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