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智库》总编辑王永平教授莅临经济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32



6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邀请《南方智库》总编辑王永平教授进行《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咨询报告》的专题讲座,学院主要领导、咨询报告团队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片

此次讲座,王永平教授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咨询报告写作动向。他指出,咨询报告始终坚持“问题为导向,案例为基础”,并提出有关咨询报告撰写的“五个特征”、“五个精心”以及“四个类型”。其中,“五个特征”指的是政策性、创新性、内参性、时效性及实用性。“五个精心”指的是精心选题、精心调研、精心写作、精心修改及精心组织。“四个类型”指的是咨询报告写作的形式,包括一块型、两块型、三块型和多块型。他在讲述内容的同时,结合了咨询报告写作的最新案例,传授了写好咨询报告的有效对策。讲座最后,学院领导带领在场教师,在王永平教授的参与下,共同讨论和修改了老师们的咨询报告。

此次讲座,拓宽了老师们的眼界和思维,让老师们能够把握咨询报告的写作方向,为写出高质量的咨询报告,提高批示率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

图片


初审:陈晓珊

复审:徐忠爱

终审:聂普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