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师”和“人师”统一,做学生成长引路人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247


学院2021-2022学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暨总结会议于2022620日下午在北二231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冠主持会议,院长聂普焱、副院长徐忠爱和张倩男,2021级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f85950befe18b7a39c6b7c50c0741ce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班主任管理办法》(粤财大党〔202124号)及学院实际,学院为2021级学生15个自然班选聘了15名班主任,班主任工作全面铺开已经一学年。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主任工作经验,做好“经师”和“人师”统一,共同提高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

苏晓冠对班主任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达了由衷感谢;指出了班主任工作在学校教育、学生德育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对“班主任学生评议表”和“班主任工作考核表”两部分考核班主任的工作标准进行了解读;宣读了学院本年度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

优秀班主任王晓丹、施颖、曾晓文和冯雪艳等老师分别从学生管理、班级学风建设、学生成长以及价值观引导等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各位班主任对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方式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表达了继续做好班主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聂普焱院长对本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班主任工作非常重要,事关学生长远发展和学院、学校形象;班主任要用爱心和耐心陪伴学生成长;班主任与辅导员要互相配合、协同育人;班主任在实践中要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优化班级管理方法,互相学习,努力为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