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初心不忘,爱与成长相伴——广东财经大学优秀班主任报道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500


图片

经济学院

曾晓文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曾晓文,汉族,中共党员,博士,毕业于暨南大学,2020年9月入职广东财经大学,现担任经济学院21级国际商务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班班主任,目前管理学生总数30人。

图片
本年度工作情况简介

本学年开学之初,积极参与新生入学见面会、中秋联谊班会、军训期间宿舍走访等活动,迅速与同学们建立良好师生关系,并建立以班委为主体的班级管理制度。随后具体工作包括,积极鼓励各班委独立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利用空余时间与学生定期一对一面谈;加强与学院分管领导和年级辅导员沟通,形成多方联合管理;及时了解同学们日常学习和期末考试具体情况;对拟出国同学进行相关准备工作辅导等,切实帮助每一位同学尽快找到新学习节奏,顺利融入大学生活。

图片
个人感言

班主任工作对于一个高校青年教师而言,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它意味着你可能要成为班上30位同学大学学习的启蒙者和引路人。因此,我总是时刻提醒自己尽最大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帮助,与同学相互进步与成长,成为大家学习生活中的小小依靠,不辜负“老师”二字。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


图片

经济学院

施颖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施颖,汉族,中共党员,硕士,毕业于武汉大学,2006年7月入职广东财经大学,现担任经济学院21级国商2班班主任,目前管理学生总数40人。

图片
本年度工作情况简介

本学年依要求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积极参加班级主题班会,通过网络与班委以及同学们保持紧密联系,不定期和同学们在食堂相约晚餐,沟通交流减少与大家的隔阂。平日里,通过与其他学科的任课教师的联系,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状态;课堂之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科研竞赛项目,并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图片
个人感言

在我眼中,班主任是引领者,引导着学生们形成三观、学会学习、学会待人;班主任又是段后者,守护着长大了却又没有完全长大的学生们,一路携手前行。班主任工作任重道远,而与国商2班同学们的相遇,虽是偶然却是幸事。我会不断努力,不辱使命。

图片

经济学院

王晓丹


图片

图片
个人简介

王晓丹,汉族,中共党员,博士,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2012年7月入职广东财经大学,现担任21级经济学3班班主任,目前管理学生总数40人。

图片
本年度工作情况简介

本学年通过微信群推送等各种方式对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开展和参与班级主题活动的策划,与学生一起开展“冬至”等团建活动。逐一了解班上的每一位学生的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学生一对一见面会,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状况,疏通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障碍,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业指导工作方面,组建班级学习小组,邀请优秀高年级进班带队,定期开展经济书籍阅读沙龙和小组分享活动。

图片
个人感言

担任班主任满一年,从完全不了解学生工作到逐渐明白身上的责任,对思想上的“指路人”和学业上的”指引者“的角色有了更深的体会,我和学生一起彼此适应和成长着。希望未来的三年可以继续陪着孩子们一起彼此成就更好的自己。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