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导师讲座:公务员职业规划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27

为进一步落实《广东财经大学校友导师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粤财大(2021103号),凝聚校友力量,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平台,发挥校友在学校育人过程中的作用。经济学院校友会积极联系校友回学院开展系列关怀师弟师妺教育活动。

202152115:00,“公务员职业规划讲座在广州校区北二245室成功开讲。学院校友会承办了本次讲座。林蓬菁(200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黄霆(2009级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履行校友导师职责,组织黄琦、黄威、王安然三位成功上岸的嘉宾分享工作心得。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冠主持讲座,201987位学生聆听了讲座。

黄琦校友(2015级注册税务)分享了自己应届生备考和往届生备考的经历,用过来人的身份,点出了往届生备考的困难之处:时间紧、压力大、工作干扰,无法全心备考。鼓励师弟师妹们要在大四的一年中要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积极备考,争取一次上岸。

黄威(2013级届软件工程)分享入职一年后的工作经历和工资待遇,他告诉大家:和其他行业相比,公务员的工资待遇是具有竞争力的,但工作压力也不小,特别是在疫情肆虐的当下,要承担很多责任。他建议师弟师妹要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如果矢志进入公务员队伍,那就要心无旁骛专心备考。

王安然嘉宾分享了在台湾、日本学习及工作经历和回国考公务员的原因,分享了申论、行测等不同板块的备考经验。

校友导师林蓬菁寄语同学们要以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报考公务员,在岗位上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校友导师黄霆寄语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公务员国考、省考,大胆尝试,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交流答疑环节,线上线下的同学积极提问,校友们对同学们有关考研与考公的选择、备考时间、岗位选择及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本次活动得到了经济学院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校友、在校学生与校友的联系。校友会秘书长赵世侠表示要组织更多的校友回校和同学们分享行业和职业发展经验,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规划,增强“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实效。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