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团支部和个人获省级表彰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26



图片
图片


2021年以来,经济学院各基层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我院共青团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其中,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2班团支部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经济学院彭佳烯同学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称号。

★ 获表彰集体和个人简介★


2019级国际商务2班团支部

图片

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2班团支部,积极围绕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各项工作,注重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连续三年获得广东财经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支部组织的团日活动在校 内团日活动竞赛中两次获评“十佳团日活动”、“优秀团日活动”等荣誉,在2021年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竞赛秋季赛季中获“百优”项目、“千入围”项目(全省超10000个团支部参与)。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团建引领班风学风,积极开展朋辈互助活动。支部成员奋进自律,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和学校组织的各类学术科研活动,获得企业模拟竞争大赛一等奖、“双百工程”重点立项等佳绩。

支部始终坚持服务青年,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公益服务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作用。支部成员i志愿注册率达100%,其中有录入志愿时长的成员占83.33%。支部团员青年始终活跃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 ,参与率达25%,为疫情防控贡献支部力量。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历史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肩负着祖国发展的重要使命,不仅要传承“五四”薪火,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筑梦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之中,也应志存高远,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不断的磨砺与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尽显青春风采。


2019级经济学3班 彭佳烯

图片

彭佳烯,男,中共党员,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3班本科生,原经济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现任班级团支书、广东财经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

1

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和宣传

他思想积极上进,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接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思想熏陶。参加第二十期省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和第十期广东财经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并在校“青马”班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2

勤勉刻苦学习,努力掌握和提高本领

入学以来,他始终勤奋认真学习,综合绩点3.85,专业排名前7%;近两个学期绩点均在4.0以上。曾获得广东财经大学院长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各1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广东财经大学自强不息奖、文体优秀奖各2次。

3

参加社会实践,模范投身志愿公益活动

学习之余,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不断磨砺和锻炼自己,投身和奉献社会。他热心公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90小时,疫情期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30小时。被陆河县团委评为“陆河县优秀志愿者”;被广东财经大学团委评为2021年度四星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获得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公益奖2次。

图片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希望我院的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发扬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新媒体部 江伟鋆

 初审:新媒体部 陈曼茵 黄岱欣

 复审:李史干 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