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东卫带队赴华南新材料创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5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有效凝聚社会各方资源,拓展优质就业岗位,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428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袁东卫带队赴华南新材料创业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院党委副书记苏晓冠,副院长张倩男,经统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刘照德,国贸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文洪星,辅导员肖静、符可、陈晓珊、李珊,经济学院校友会会长梁行、秘书长赵世侠等同行前往调研交流。

广州华南新材料创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新园”)总经理谢泽帆(广财校友)对母校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华新园基本情况、企业文化与组织架构、“龙头企业+孵化企业”的发展模式、园区产业引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园区进驻了“专精特新”等500多家企业,可提供大量经管法专业就业岗位,同时就企业用人、人才培养方面交流了心得与体会。

随后,学院一行人在华新园内参观了广州华银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最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华银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赖波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经营业务及团队,以及集团取得的荣誉与成绩。她表示,华康银专业从事第三方医学检验及病理诊断,在国内疫情期间承担了重要角色,截止目前建立覆盖27个省区的、14个地市医学实验网络,在2021年新冠病毒核酸检查量达到1.2亿万人次,集团发展迅速,对人才需求不断增大。赖波副总裁认为经管法专业的毕业生在公司也有大作为。只要能沉下心来,融入企业文化,与企业共成长,表现优秀的员工可在3-5年内能走上管理岗位。同时她也肯定了财大学子“好用、耐用、务实”的人才特质,希望广大广财毕业生加入公司团队,助力企业发展。

广州最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华华介绍公司以固废贝壳为原材料生产高科技环保涂料产品的情况和企业理念,表示欢迎财大学子加入团队。

本次走访专项行动也是校友交流平台。同行的校友会会长梁行分享了个人发展历程、就业等方面的心得,指出大学生“先就业再择业”观念的重要性。他心系母校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学院牵线搭桥,设立学院校友基金会。秘书长赵世侠表示将与学院联合开展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一系列讲座,深化产学研合作,以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为母校发展贡献校友力量。

袁东卫感谢企业和校友对学校、学院办学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鼎力支持,他表示经济学院正努力创建大湾区一流经济学院,打造“协同、实用、有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院秉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办学理念,期待与行业企业开展多层面的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协同发展、互惠共赢,共促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崔 宇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