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经济学硕士点简介

发布者:张博文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330

理论经济学硕士点简介

学科点简介:广东财经大学理论经济学是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由广东财经大学、佛山市人民政府、华中科技大学三方共建。作为省级重点学科,理论经济学具有学校重点建设、地方政府重点支持和国内名校共建的发展优势,在校研究生实行三方师资共享共建、资源共享、平台共搭的创新培养模式,将为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培养与发展平台。本学科有5个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学科方向,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国家级平台支撑,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及省级高层次人才9人,近五年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重点项目2项、国家社科自科项目29项,在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上百篇,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8项,发挥了“理论创新、战略研究、咨政建言、社会服务”功能,为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理论和智力支撑。

 

培养目标:立德树人,立足广东、服务粤港澳、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理论知识,掌握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的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对现实经济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和提出解决方案,具有继续深造学习的基础和能力,能够胜任科学理论研究、经济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中级计量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经济与改革发展专题、经济学研究方法、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前沿、世界经济、新制度经济学、佛山特色发展专题

 

社会实践:除学校安排和学生自主实习外,与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建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请佛山市各政府部门、企业行业相关人员担任校外导师,研究生在最后一学年还可在校外导师指导下进入佛山市有关政府部门实习实践。

 

就业方向:政府管理部门、教学和单位、公司;还可继续求学深造,报考相关学科门类的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