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论坛|名师讲解,筑梦远航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1-11-14浏览次数:131


|活动简介|

经济论坛是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引入优质资源,搭建交流平台,提升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最终帮助学生激发各方面潜力,进行发展方向规划。

20211111日,经济学院在同心楼会议室举办了新一年度的经济论坛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郭广珍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主题为“经济学再理解:基本概念、职业选择与学术前沿”。


图片



|精彩讲解|

郭教授一方面介绍了最基本的学术概念,引用了众多研究成果和专业模型,让学生们在专业知识上受益匪浅。另一方面,郭教授将经济学理论知识与社会流行现象、热点问题进行了融合讲解,帮助学生们进行自我定位、现实关切。整个讲解过程有高度有深度,深入浅出、风趣幽默。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郭教授为学生们进行讲解)

|交流环节|

郭教授在讲解结束之际,专门设置了交流环节。在场学生围绕专业学习、理论研究、个人深造等多个方面提出问题,郭教授进行了答疑解惑。

活动结束后,不少学生余温不减、求知若渴,与郭教授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郭教授也细致耐心地对学生们做出了一一回应。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学生们积极向郭教授提问)


|总结|

此次活动为学生们在课堂之余提供了宝贵的专业交流平台,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思维碰撞和融合,扩展了学研思路,促进了全方面发展。郭广珍教授的专业知识讲座,为学生引入了新的学研视野、播下了深造钻研的种子,激发了学生对学术科研的兴趣。希望广大学子都能培养锲而不舍的求学精神,虚心求学,苦练基本功,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

(大合照)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