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发布者:曹飞丽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40

2021年10月12日晚,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在厚德楼243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图片

本次大会受邀出席的领导嘉宾有:校团委张琦副书记、经济学院党委苏晓冠副书记、税务干部进修学院办公室晋亿主任、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团委李史干书记、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团委王翠书记

同时,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常委团、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常委团,以及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以及干事、各队伍队长以及队员。

图片

01 奏唱团歌

与会领导嘉宾、全体团学成员一同起立,齐声歌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富有感情、嘹亮的歌声里体现了经济团学人朝气蓬勃、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图片

(奏唱团歌)

02 校团委张琦副书记致辞

校团委张琦副书记肯定了过去一年里,经济团学优秀的工作成绩,并对高校的团学改革进行了详细介绍,且对经济团学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思考性建议,令全体参会人员领悟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张琦副书记的致辞不仅让经济团学的成员们在新时期下,明确了新目标、卯足了新干劲,更让每一位团学成员更有信心去面对新的挑战。

图片

(校团委张琦副书记致辞)


03 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团委副书记黄岱欣发言

黄岱欣对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做出重要工作指导并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同时明确了经济团学成员身上所肩负的重任。最后,黄岱欣表示,她相信在领导老师们的带领下,经济学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不断坚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将经济团学的工作做的更好。

图片

(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团委副书记黄岱欣发言)


04 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学生会执行主席杨颖发言

杨颖表示,现场的团学干部、团学干事充满活力与激情,相信在新一届团学干部的努力下,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能够再续辉煌。

图片

(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学生会执行主席杨颖发言)


05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团委副书记陆子豪发言

陆子豪主要对在座的团学干部们强调了三点内容:第一,在学习上,团学干部的本质仍然是学生,把学习和部门工作同时兼顾好,是各位团学干部的必修课之一;第二,在工作中,希望各位团学干部能够求真务实,做好表率。第三,在生活上,希望各位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以便能够更加从容地去面对各种情况。最后团委副书记陆子豪的一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更让在场的同学们心中澎湃如潮涌,深知行远自迩,踔厉奋发。

图片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团委副书记陆子豪发言)

06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玺睿发言

王玺睿表示,对于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来说,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们要做的事,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正因如此,在这漫漫长路上,我们彼此间的支持与信任是至关重要的!她相信,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通过不断摸索,大胆创新,从工作中发现并解决问题,经济团学必将继往开来,开拓新局面。

图片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玺睿发言)

07 颁发聘书

校团委张琦副书记、经济学院党委苏晓冠副书记、税务干部进修学院办公室朱晋亿主任、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团委李史干书记、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团委王翠书记分别为经济学院团学常委团、团学干部颁发聘书。经济团学干部们手中接过的不仅仅是一份聘书,更是学院对他们的信任与肯定,以及一份责任,更是一代又一代经济团学人的传承与追求。

图片

(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常委团)


图片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常委团)


图片

(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各部门部长)


图片

(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各部门副部长)


图片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各部门部长)


图片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各部门副部长)


图片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文娱队伍队长)


图片

(经济学院佛山校区体育队伍队长)

08 经济学院党委苏晓冠副书记总结

首先,苏晓冠副书记对团学干部们为学院学生工作作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肯定了一年来经济团学所取得的成绩。另外,苏晓冠副书记还指出,在场的各位同学不仅是团学干部,更是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生,需以学习为主,以学习为重,立足于一个新时代,必须担负起新时代所赋予同学们的伟大使命,夯实基础、锻造过硬素质。同时,苏晓冠副书记强调,在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下,我们要不断紧跟潮流、开拓创新,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时代际遇下,我们要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纲领,永远跟党走,并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最后,苏晓冠副书记对经济学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人员做出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团学干部能够将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做出特色、做得更好,为我校早日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图片

(经济学院党委苏晓冠副书记总结)

09 宣誓

经济学院广州校区学生会执行主席杨颖,带领全体团学成员作出郑重的宣誓。在座的全体师生,热情饱满,庄严宣誓。

图片

(宣誓)

10 合影留念


图片

(与会领导嘉宾与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常委团合影留念)


图片

(大合照)


至此,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图片


经此会议,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校、院领导、老师对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成员寄予的厚望,希望经济学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能够肩负使命,拼搏奋进,开拓创新、力创佳绩!不断创造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