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主题班会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756


图片


爱国爱家铭于心

知校荣校践于行

10月主题班会



     班会流程

2021年10月19日

1、主题教育:爱国爱家铭于心,知校荣校践于行


2、“心理健康教育”与“防诈骗”主题班会


3、“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主题团支部活动


4、班级团支部民主生活会


01

学党史,铭使命   学团歌,强信念 

在很长一段岁月里, “长津湖战役”,已成战争的传奇,已是信仰的图腾。纵使冰身冻骨,也不退让一分。就算凝成“塑像”,也不动摇分毫。在这次战役中,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惊人意念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扭转了战场态势。此一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而在这卓绝战功的背后,代价沉重。1081高地上的志愿军官兵们,冒着零下40度的极寒温度,顽强地坚守阵地。最后全连以俯卧战壕的战斗姿势壮烈牺牲,成为一个个永不倾倒、巍然屹立的冰雕。钢铁一般的意识,铸成钢铁般的防线。这是血肉之躯在苦寒之地立起的伟岸“长城”,御敌于外、退敌千里,守住家国安宁,守来长久和平。


图片
图片

听了中国共青团团歌,心中怎能不为之激动,怎能不为之骄傲,怎能不为之自豪:“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家乡”这个坚定的信念在我们脑海中回荡!

20世纪中国的历史,写下了中国共青团种中国青年的光荣,21世纪期待我们创造新的青春辉煌。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发挥青年的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就可以乘风破浪与时俱进,广大的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以“我优秀我入团,我入团我更优秀”的口号向前进,让我们团结一切共创美好未来。坚持党的指挥下前进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开学季,防骗季

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我们,难免会受到更多社会上不良信息的诱惑。例如刷单兼职赚钱这种骗局,同学们就要擦亮眼睛不要被骗啦!

图片

         心理健康

图片

防诈骗

全新的大学生活中,在面对一些问题的时候,我们要学会悦纳自己;学会从多角度看问题,换位思考;努力建立对于人生的规划;学会张弛有度的对待自己的生活。



03

 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

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经常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建党一百年是一个总结经验、提高本领的重要节点。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教育引导全党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


图片

04

民主生活会

本期民主生活会广泛了解了团内外群众对团支部和委员的意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自觉批评自己,诚恳批评指正同志,做到不唯面子,讲求真理。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各委员集中进行商讨分析,提出整改措施。



图片


班 级 大 合 照

图片


文案:李雅雯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