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薪火相传——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学习《榜样6》

发布者:崔宇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10

榜样引领 

薪火相传

《榜样6》

专题学习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于12月8日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首播。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采取集中观看和自行观看方式相结合,于12月8日晚20点准时观看《榜样6》。

图片

 师生党员在北二245会议室集中观看研讨


图片
图片

师生党员居家或在宿舍自行观看学习

《榜样6》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向我们介绍了卫国戍边英雄祁发宝、凿壁开渠的黄大发、为国铸盾的科研专家陈定昌等榜样人物,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下为党员干部代表观后感: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 苏晓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无论是戍边的军官、守岛的退伍军人、科研专家,还是城市街道管理者、乡新农村建设者、村老师,他们都发出肺腑之言,听之热血沸腾。他们无论是在平凡的岗位还是在恶劣的自然环境,甚至是在生死面前,都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出表率和榜样,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正是千千万万普通共产党员不懈奋斗的结晶。在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我们更要以榜样为目标,把榜样人物对党、对事业、对人民的热爱植入我们的灵魂和身体,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上以优异的成绩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行政教工党支部 李珊

     2021年12月8日晚间8点,在北二245我观看了《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节目依次讲述了十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观影过程中深受触动,观影结束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十位榜样中有屹立在喀喇昆仑山的卫国戍边英雄——祁发宝,有“七一勋章”获得者:为国巡边50年 边境线上“活界碑”——魏德友和点亮贫困山区女孩梦想的“校长妈妈”——张桂梅,有全国劳动模范:扎根牧区50年探索绿色经济发展新路径——廷·巴特尔和一心为民 埋头苦干的“当代愚公”——黄大发,有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仙林街道工委书记孙金娣等。节目中有个环节,每位榜样都会登上“初心台”,重温入党誓词。榜样们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言,使我深刻感受到了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座灯塔,是一面旗帜,更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今后我将对标榜样,不断强化本领担当,使学生工作更具扎实温度,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学生第一党支部 刘雪莉

     今天,《榜样6》开播,我们支部采取集中观看、个人网络观看、撰写观后感等形式学习先进人物事迹。通过祁发宝、廷·巴特尔、魏德友、孙金娣、陈定昌、黄大发、张桂梅以及海南省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等人物的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学习榜样的精神,就是要牢记使命、甘于奉献。

     无数共产党人的故事告诉我们“荣名利禄云过眼”。他们的精神原点非常明确,就是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段段先进的典型模范事迹,都是用他们身边平凡的故事给我们诠释着最深刻的道理,他们的一言一行犹如一面面鲜明的旗帜,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榜样指引着我们前行,让我们向标杆看齐。

     我深知,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还存在有一些懒惰懈怠的思想,但我一定努力克服,向优秀的榜样看齐,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生第二党支部 马丹妮

     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死而后已。在观看《榜样》的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优秀的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向党的决心和志愿,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分忧做事,为祖国奉献终身,把家国责任担负在自己身上。铁肩担道义,志愿献终身。榜样所展现的风范,值得我们向往和学习。我认识到,我们必须坚定向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向榜样同志学习,做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方向,克服困难,奋勇当先,自觉成为建设祖国、建设共产主义社会的预备役和接班人,坚定成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忠诚实践者。


学生第三党支部 李雨华

     今天,我观看了《榜样6》这一节目。在“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的身上,我学习到了张桂梅同志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她心怀大我,对自己近乎苛刻的节俭,却把工资、奖金和社会各界捐款100多万元全部投入到贫困山区教育中。长期义务兼任华坪福利院院长,多方奔走筹集善款,20年来含辛茹苦养育136名孤儿,被孩子们亲切称呼为“妈妈”。她把全部身心献给了祖国西南贫困山区的教育和福利事业,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人民教师以德施教的仁爱之心和至善至美的师者大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也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怀着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发扬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端正勤奋敬业的务实作风。


学生第四党支部 朱晓丹

     今天与经济学院的老师们和预备党员们共同学习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里面记录了荣获“七一勋章”的优秀共产党员们的光荣革命事迹。观看过程中,我的内心深深地受到了撼动。“英雄团长”祁发宝在面对外敌侵犯时不惜用身体抵挡铁棍铜棒,身受重伤险些牺牲;“蒙古英雄”廷•巴特尔为了乡村振兴改善人民福祉而重建了草原生态;魏德友先生用自己和妻子的57年坚守在边境无人区;“仙林人的保姆”孙金娣安身立命走在基层,把电话公开给群众,时刻解决把人民的问题的使命放在第一位;七连屿工委“爱党爱国,坚守天涯”,从无到有地为渔民通电通网建新房;为国铸盾的战略科学家陈定昌院士在病危住院时也躬耕于国家防空事业;57岁高龄老人黄大发为了村民能够健康用水,不顾自身安危,争先悬在半空凿璧取水;身患23种疾病的张桂梅校长忍住病痛把两千多名贫困山区的女子送进了大学,改变了她们的命运。他们作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走在人民的前面,始终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始终是我们新生力量的忠实榜样。

     他们的大义大爱大德,也深深感化了我。其中印象最深的则是,魏德友先生和黄大发先生分别颤颤巍巍地走上领奖台,用尽力气掷地有声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为共产党主义奋斗终身,死而后已”、“活一天干一天,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听罢我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此时此刻,我更加坚定于自己选择的这一条光明道路,我也更加地有自信有力量地去追求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的目标。我将坚定信仰,同榜样学习,向榜样靠近!


学生第五党支部 蔡丽沣

     《榜样6》向人们展示了浪花拍岸的场景和百年英雄长廊,在讲述新时代榜样故事的同时,也再现了百年党史星空中更多闪亮的名字。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经过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愈发闪耀夺目,如璀璨星火照亮百年征程。

     他们是披荆斩棘的开路者,如东方欲晓时的丝丝曙光,穿透迷雾带来光明。他们是不辱使命的冲锋者,如苍茫大地上的点点星火,聚为火炬汇成星河。他们是默默奉献的躬耕者,如山林溪涧间的簇簇萤光,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他们是不惧风雨的守护者,如闪烁天际的盏盏灯火和座座灯塔,温暖时代护佑人间。


佛山校区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 杨思盈

      81岁高龄“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驻守边疆多年,他一生就是为国家服务、为党服务。正是由于他五十多年坚守祖国边疆,体现了他对祖国、对党始终都是保持着他的一份初心。同时,我还认识到党应该始终保持着和群众的紧密联系。除此之外,用真诚和耐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也是党员的另一责任。孙金娣为当地社区建设的发展做了巨大贡献。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孙书记做到了尽职尽责,和群众一起建设美好社区,彻底解决群众烦心事。如同孙书记的党员们用踏实的行动时刻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也时刻提醒自己身为党员所需要执行的责任和义务。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也会向优秀党员看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是看得见的力量,他们的事迹是可学可做、可学可及的。通过此次观看、学习,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应当追寻榜样之光,传承榜样力量,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血脉;要牢记党员的身份与责任,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扛起时代重任!


                                                   初审:陈晓珊

                                                   复审:苏晓冠

                                                   终审:袁东卫